close

事情是這樣子的,這幾天跟孩子聊天時,

我大兒子的一個行動,讓我開始反思。

 

 

大家應該都有看過這個桌遊吧~

遊戲規則是大家輪流把劍插進去,

誰插的劍讓海盜彈起來就輸了。

89ac0c4a04d94a9c8e186bde69920dbf.jfif

 

 

我跟我的大兒子玩了一輪,

我插的劍讓海盜彈起來了,

我說:「媽媽輸了~」

沒想到他跟他弟弟笑到不行,

因為他們覺得非常有趣!

 

他接著很興奮地問我:「媽媽,要怎麼樣才能讓海盜飛起來?」

我說:「這是隨機的,在插進去之前,我們都不會知道是哪個洞會讓海盜飛起來。」

他表示要再來一局,並且把目標放在:「我要讓他飛起來!」

當下我心想,唉!又要破壞遊戲規則了,這樣要怎麼玩?

 

 

 

後來又有幾天,他在玩Switch的健身環,

有關卡是要對戰怪物,

有個招式叫腹肌防禦,要把健身環抵在腹部,

可是他都在進度條完成之前就先放手,

他說:「媽媽!妳看!我都故意防禦失敗。」

遊戲中防禦失敗的話,會被怪物攻擊然後被減去愛心,

我隨興地問:「喔,為什麼?」

他很激動地回答:「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喝我剛剛做的果汁,來補充愛心了呀!」

 

 

 

 

 

當下我就馬上聯想到了,他玩海盜桌遊也是這樣,

這個"方法"對不對,對孩子們而言不重要,

他們注重的是,這件事情是否可以讓自己"開心",

如果站在大人的角度,會覺得規則就是這樣,

按照規則走才會贏。

對孩子而言,他的世界由他自己來定義,

雖然規則擺在那邊,

「輸了就輸了,我不在意,我想看到海盜飛起來!因為我覺得好好笑、好好玩!」

這句話從孩子口中說出來,我們會覺得天真浪漫、又搞怪,

可是當我們試著把這件事情,放到其他面向去看,

身為大人的我們,可以像孩子一樣這麼坦然,遵從自己的心嗎?

 

LINE_ALBUM_2022117_230227_299_副本.jpg

 

 

我很羨慕我大兒子,也很為他開心!

於是我要學習,

我要學習再更愛自己一點,

我現在一樣走在靈性的道路上,

我深信自己走在順流,

我迎接著我靈魂創造的每一個課題,

我感到豐盛、感到喜悅,

 

在上完希塔療癒高階班-人際內圈與我之後,

我就連續接到了3堂手工藝DIY的課程,

挖掘的越乾淨、看見得更清晰,

顯化也自然來的更快。

 

 

我自己感到很棒的改變是,

可以快速察覺到自己的信念,

並且我也有方法去轉變他,

這件事情讓我感覺到非常踏實、非常有安全感。

 

希塔療癒創辦人,維安娜老師說:「"信念"其實是有實質的,並且傳達的非常迅速!]

身心靈療癒說簡單也不簡單,說複雜也不複雜,

但簡單一句話來說,就是我們可以透過信念,來創造我們的生活。

 

 

以下是快樂咒語,每天默唸一遍:)

-我知道什麼是快樂

-我總是可以輕易地發現會讓我快樂的事情

-我用快樂的情緒迎接每一天

-我知道如何創造我的快樂

-我被愛滋潤著,我非常豐盛

 

 

願你充滿一切所有美好。

 

 

arrow
arrow

    花羽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