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懂得放手,需要勇氣】
 
 
 
 
內文長,請慎入。
 
 
一直以來,我似乎都過得很充實的生活,就算我想看影片休息,
我還得拿著編織板, 一邊看影片、一邊做手工藝,這樣心裡才踏實。
也時常會想,我甚麼時候才會成功?而,成功的定義又是甚麼呢?
 
學生時期,我一直很嚮往舞台,我的個性很內向、不好聊、也不好笑,
而且條件也不是特別好,所以一直感到很自卑,就算我苟且一次站上
台,我內心還是滿滿擔憂,我的選擇正確嗎?我可以走表演嗎?我配嗎?
 
「妳超會跳的!尤其眼神很有自信!」
 
只有跳舞的當下,我感覺到我是自信的,是幸福的。
 
跳舞的時候,可以把一切煩悶的事情拋下,我可以用整整半天的時間跳舞
,即使跳到滿身汗、全身無力、雙腳開始抖的時候,我還是會捨不得休息
。當時,我認為"表演"就是我的人生、我的一切。
 
因為某些原因,我不得不退出,不得不...離開那能通往夢想的地方。第一
年,渾渾噩噩的過去了,第二年,找不到生活重心,覺得人生絕望,再也
沒有意義,第三年,誤打誤撞,接觸了手工藝、走入了文創,我開始慢慢
發覺,想起往事不會哭得這麼嚴重了。
 
那陣子,我夢到....嗯,幾乎所有人,他們在舞台上發光發熱,而我站在台下,
哭到快喘不過氣,身邊所有人都在為台上的表演者歡呼。我夢過不只一次,每
次我都是突然驚醒,就再也沒有睡下去。
 
說出來可能很難相信我有多愛舞台,離開那裡,對於旁人而言,可能就是"省了
一大筆學費",又或者是"半途而廢",隨便,反正我早就不在意了,我也覺得不需
要跟無關緊要的人做解釋。
 
硬生生地,抽離。
 
我得承認,現在想起來還是很痛,還是會覺得心裡空了一塊,每長一歲,我都會不
自覺計算著... 「離開那裡,已經幾年了啊......。」
 
那是最適合我的舒適圈,只有在舞台上,我才能順暢呼吸、我才能發光,我甚至認
定,舞蹈就是我的天職,如果我不是舞台劇演員、一定就是當舞者。
 
還好接觸了手工藝,我才想起來當初是怎麼呼吸。
 
我也不知道,我是哪來的勇氣,想把這些藏在心底很久的話,打成一篇文章,或許
我會打得很短,因為這些文字根本不夠去表達。
 
我依然是站在台上,可是舞台變了,從原本被聚光燈曬得熱騰騰的地方,變成一張
堆滿工具材料的工作桌;從一個會互相交流、共患難的團隊,變成我一個人,遺憾,
還是有的,但是我想為了未來的自己,盡量不要留下遺憾。
 
結婚生子,把青春奉獻給了家庭,我的生活重心又更加穩固了,也體驗到了前所未有
的"虛脫",結個婚、生了小孩,我明顯感覺到我的內心升級了,往上躍了幾個層次,開
使思考一些以前從不會去想的問題,夢想,從「出名、舞台、賺大錢」變成了「健康、幸福」
,當然啦,賺大錢還是我的目標XD
 
現在即將邁入婚姻第五年,我也要28歲了,這幾年我做了些甚麼呢?除了心靈層面的升級,
還有呢?
 
回想了一下,我好像過得很忙碌,可是收穫都只有一點點,我是屬於熱情爆棚的那種個性,
對想做的事情,會做很多功課、蒐集資料,很多時候,我得承認我沒有耐心。其實我一直
都知道,這是我很大的缺點,熱情爆棚+沒有耐心,這兩個合起來,會變成甚麼呢?答案
就是"三分鐘熱度"。
 
現在的我,是一名全職媽媽,我做手工藝、保健食品微商、女裝零售、部落客(粉專、IG、
youtube),看起來都跟網路有關,好像挺輕鬆的嘛!這是我最初的心態,殊不知,著手進
行時......。
 
全職媽媽:基本上是料理小孩的大小事,基本上客廳一天要掃五次以上,基本上,只要他們醒著
的時候,我沒辦法完全鬆懈
手工藝:做作品、拍照、修圖、管理網路賣場、管理顧客群、設計優惠活動、包裝設計、
投放廣告、宣傳、寫計劃案申請經費、尋找合適的市集活動
保健食品微商:有興趣的產品先買來自己試用,寫心得,然後上架販售,偶爾我也自己拍攝商品
女裝零售:找廠商、看衣服評價、談價格,抓圖上架,管理網路賣場,品管,出貨
KOL(意見領袖):品牌互惠撰文、生活紀錄、心情分享,定時PO IG、粉絲專頁,拍攝影片、剪輯、
字幕
 
基本上,我都是邊做邊學,我想打出來,讓未來的我看看現在的我,有多麼白癡XD
 
是要把自己累垮嗎?本分都做不好了,為甚麼一直想著做別的事,想賺錢想瘋了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追求甚麼,我的確是想賺錢,但做這些副業,也得投入一定的時間
和金錢,為什麼最近越來越頻繁的感到疲乏呢?總是事倍功半的感覺,其實我一直都知道答案吧,
太過心急,想著快點得到認可,我是想獲得誰的認可呢..?
 
是這個社會嗎?
偶爾,我還是對身為媽媽的自己,感到有些自卑,現在我發現,是憤怒,對於把任何事情,
都推給"結婚生子"的我,感到憤怒。
 
以前的我,是怎麼樣走上舞台的?
除了自信,沒有別的,別人稱讚,我欣然接受,別人謾罵,我太耀眼了根本沒空鳥,
當時的我不需要別人的認可,一心只想著要超越昨天的自己、只想著期盼遇到更強的夥伴,良性競爭。
 
常常在想,世界變了,還是我變了,還是世界根本沒變,我一直在變,還是我們都變了?
 
 
 
 
 
終於要回歸主題了,來個完美的斷捨離,放下一些小執著、小固執,
自己覺得自己很厲害是斜槓媽媽,說不定別人會笑說這樣怎麼可能忙得過來?
我承認我還真沒有本事可以忙得過來。

在不停追逐自我認可的路途中,有沒有記得關心一下愛自己的人?
有沒有記得回頭看看踏過的路、踩過的水坑?
最後,
有沒有記得好好愛自己了?
 

 
 
 
成功會是甚麼樣子的呢?越是思考這個問題,會發現根本沒有答案,因為人的慾望
是無窮盡的,達成了目標,還會有下一個目標,而,每個人對於成功的定義也都是
不一樣的,不去在意世俗的眼光,很難,但更難的是好好地、認真地活出自己,因
為"在意別人的眼光",而留下遺憾,這種事情實在太多了,在不傷害自己、不傷
害別人的前提下,又能做自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我真的是個過分感性的人,看見某片美景、或是聽見某首歌,會瞬間熱淚盈眶,看
了某部電影,情緒會整個陷進去無法自拔,如果我當時走向舞台劇,我敢保證我的
專長之一,絕對是10秒落淚,對我來說,可以感動的事情有太多了。
 
天氣晴朗,適合曬衣服時,
不舒服,小孩們都很乖時,
這個月稍微有多一點的錢可以買衣服時,
喝到一杯超好喝奶茶時,
全家人都很健康,沒有人生病的時候,
 
在每個很幸福的當下,我都會感動並熱淚盈眶,
我會在心裡說著感謝,每天靠的就是這樣的小確幸~
 
 
 
 
現在再來想想,何謂成功的人生,
我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業,
爸媽還給了一棟大房子,
我已有家庭,兩個乖寶貝,一個好老公,
家人又這麼好這麼棒,
這應該已經算是成功人生了吧?
 
將內心的自我不斷提升,
看著我一天天的改變,
我希望我不再為還沒發生的事情擔憂,
不再為過去感到悲痛流淚,
 
規劃好未來的同時,務必要好好享受當下。
 
 
 
 
體重狂飆到63公斤的開始減肥中的羽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羽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